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六小龄童”来融传播《西游记》文化

fq.fjsen.com  2016-05-12 08:38:39  林秋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5月9日,著名表演艺术家、央视86版电视剧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来到福清市城关小学、元洪附小、瑞亭小学、玉屏中心小学等学校,开展“重读经典,品味西游”公益讲座活动,与学生们畅谈勇敢、团结、乐观、坚强与执著的“西游精神”。

本次活动由福清市教育局、机械工业出版社、福州市新华书店主办,福清市新华书店、市图书馆、市阅读学会协办。每到一处,六小龄童都与学生们互动,还即兴表演“猴戏”,讲解自己扮演孙悟空的经历,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六小龄童,本名章金莱先生,1959年出生于上海,祖籍浙江绍兴。1976年考入浙江省昆剧团艺校。目前是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国家一级演员、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兼职教授。1982年,六小龄童在25集电视连续剧《西游记》中扮演孙悟空,深受海内外观众喜爱,由此蜚声中外。

当天,章金莱先生带来了亲自校对和主编的《西游记:2016猴年珍藏纪念版》。该书旨在通过对《西游记》的故事情节和艺术形象的拓展解读,展现生活哲理,倡导人们多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向美猴王学习拼搏进取、不屈不挠和乐观向上的精神。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六小龄童 讲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