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南湖山:云端上的茶园

fq.fjsen.com  2016-04-21 09:03:22  高晶晶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在云雾深处,南湖山顶,有一颗被青山怀抱、绿水打磨得晶莹剔透的翡翠,传说中“凤凰”栖息过的地方。

南湖山居住着福清海拔最高的村落。绿色南湖,一个孕育好茶的地方!

蜿蜒盘旋的山路将我们带向了南湖顶那一梯梯翠绿的茶田,茶香随山风忽浓忽淡,时而触碰鼻尖,时而若有似无,诱人渐入茶园深处。南湖的茶山,云雾缭绕时婉约,晴日当空时明丽,在816米的高度遗世独立,1000多亩的茶园孕育着红茶、白茶、铁观音、岩茶等绝佳茶叶。正值谷雨,云雾恰如白纱幔,随风拂过山头那连绵不休的翠绿,如羞涩,似神秘,美得让人不敢惊扰。

“好大的茶园呀!”“好香的茶!”几声稚嫩的童声打破了茶山的静谧,侨乡小记者、趣玩亲子俱乐部几十号人马的到访让茶山活泼起来了,红帽子,五彩衣们汇入茶园的步道,每过一个坡一道弯,都能捕捉到让人意想不到的美,随处可见原生态的自然奇观,孩子们近距离看茶、闻茶,拿起小相机,拍下茶山独好的景致,孰不知,自己也成了别人眼里的景。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南湖山 茶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