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以书面形式提出疑点 贸旺水产恢复对韩出口

fq.fjsen.com  2016-04-20 09:15:22  卢贤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近日,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决定恢复贸旺水产发展有限公司对韩出口。这一利好在新产季开始前到来,为企业赢得了宝贵的商机。该公司也成为福建省首家以书面形式提出韩方通报疑点并恢复对韩出口的企业。

2014年,韩国驻华大使馆向国家质检总局通报福清市贸旺水产发展有限公司输韩冷冻生虾仁被检出硝基呋喃代谢物,并依据中韩水产协议暂停了该公司对韩出口资格。韩国市场是贸旺公司出口的主要市场,占到其出口额的50%以上,失去韩国市场将使该公司每年损失数百万美元的订单,企业发展遇困。

得知企业被韩方通报后,福清检验检疫局未盲信国外通报,本着实事求是、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服务企业发展的理念,第一时间介入调查,排除了企业产品质量问题,找出韩方通报的疑点,形成自查报告,并且发函建议质检总局向韩方申请恢复贸旺公司对韩出口。同时,帮助企业强化批次溯源,积极采取预防措施提升自检自控水平,完善企业卫生质量体系;帮促企业加强原料管控,推行“公司+基地+标准化”生产管理模式,积极推动虾养殖基地本土化进程。终于通过努力,今年3月,贸旺水产顺利恢复对韩出口,实现转“危”为“机”。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水产 出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