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民遭遇退款骗局 警方当天追回存款

fq.fjsen.com  2016-04-20 08:56:41  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如果不是警察及时出招帮助,被骗的2万多元钱就没了。”昨日,福清市民陈女士向记者反映说,她在网购时遭遇退款骗局,银行卡被盗刷,幸好警方及时采取措施,让她的钱失而复得。

陈女士说,一星期前,她在网上看中了一件衬衫,就下了订单。但两天后她接到一个自称是“客服人员”的电话。对方称,该衬衫无货,要将陈女士留在淘宝中的27元钱退回。由于自己确实网购了商品,陈女士对此没有产生怀疑,就将退款的事交代女儿处理。其女儿按照“客服人员”的指示,在对方提供的网站中输入了陈女士的个人信息和银行账号号及密码。

“没过一会儿,我的手机就收到一条转账信息。这条信息不是退款到账,而是我银行卡上的2万多元钱被转走。”陈女士说,她意识被骗,随即报了警。

警方接到报案后,查询发现这笔钱汇入西安一家直销银行。民警徐伟判断,这是一起利用钓鱼网站窃取密码信息的电信诈骗,就及时对陈女士的银行卡作了口头挂失处理。同时,紧急联系西安直销银行,庆幸的是骗子还未来将陈女士的钱转走。很快,在西安银行的帮助下,警方利用重新下载手机银行APP和重置银行卡密码等技术,当天就将陈女士被骗走的2万多元钱成功追回。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网购 骗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