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二胎政策放开福清市月嫂工资大幅上涨

fq.fjsen.com  2016-04-21 08:20:53  林明 林京怡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日发现,由于二胎政策的放开,70、80、90后的夫妻们纷纷选择生二胎,但随之而来的月嫂、保姆价格也让她们咋舌。

“金牌月嫂一个月9500元,还要提早几个月预约。”市民陈女士说,她的孩子快出生了,她想找个金牌月嫂,找了好几家中介公司都约不到金牌月嫂。“最快的也要等3个月以后,也有中介公司推荐中级、高级月嫂给我,但我不想受委屈,所以打算去福州找,实在不行,我就找个高级月嫂代替。”陈女士说。

跟陈女士有同样想法的二胎妈妈不在少数。她们都期望找到金牌月嫂,以至月嫂的工资一路飙升,尽管如此,金牌月嫂还是很难请到,有的月嫂的档期已经排到半年后。

“月嫂的价格是根据工作经验来定价的。”中介公司负责人说,初级没有经验的月嫂工资每月在6000元左右,有经验的则在6500—7000元左右,中级月嫂的工资每月在7000—8000元左右,高级的则是每月7500元起价,约在8000—9000元之间。而金牌月嫂至少需要9500元,而且一定要事先预定,才能顺利请到。

“月嫂火,普通保姆更火。”家住国际华城小区的小林说,他有两个孩子,老大1岁多,老二才几个月,他只能请保姆,可没想到,保姆的工资已经达到4000元/月,包吃住,而且还请不到好的保姆。“去年请保姆,3000元就能搞定,今年价格涨了好多。”小林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清保姆的月薪在3000元-5000元左右,如果需要带小孩,工资要相应上涨。

城区保姆紧缺,乡下的保姆更紧缺,为了请到好保姆,海口、高山、东瀚镇的一些二胎户专程上福州请保姆,甚至把价钱抬高。

“事实上,保姆需求量很大,但雇主和保姆之间很难达到互相满意的状态。保姆要有专业技能,雇主也要有宽容平和的心态,这样子,这个市场才会健康壮大起来。”业内人士说。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月嫂 工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