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智慧福清”平台全面打造现代化智慧城市

fq.fjsen.com  2016-03-15 08:51:47  颜阵寒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轻松点击手机或服务终端,你就可以获得畅通无阻的交通信息、高效便捷的综合服务、安全高效的社区管理、快速全面的资讯服务……这就是未来“智慧福清”带给人们的美好生活。

智慧城市建设是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实践。近年来,福清市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快社会治理创新步伐,以“智慧福清”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为载体,全面打造现代化智慧城市。

今年1月起,市民会发现反映身边发生的城市管理问题又多了两个渠道:一是智慧福清微信公众号上填写诉求件,二是拨打22112345热线电话进行反映。几天前,市民林先生通过智慧福清微信公众平台对清荣大道华夏银行路段存在的道路破损严重问题进行反映,“智慧福清”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当天便受理该诉求件,并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内让该问题得到解决。

那么,这个“神奇”的平台是如何运作的呢?

“智慧福清”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心在接到市民诉求件后进行立单,后台会对事发地点进行卫星图定位和标记,并将市民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到相应的办理部门,同时中心会对处理情况进行跟踪督查。作为“智慧福清”建设的重要一环,数字城管系统于今年1月份投入试运行。在该平台上,市民可反映城市中存在的公共设施、市容环境、突发事件以及街面秩序等问题。截至目前,数字城管平台已累计受理市民反映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20余件。

据悉,“智慧福清”是充分运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应用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通过福清全市各级各部门数据共享、业务整合、流程再造,把福清城市建设与社会服务管理有机结合起来的具有福清特色的智慧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智慧福清”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于2013年开始立项建设,已累计投入建设资金2000多万元,计划用3-5年时间,建成具备综合受理平台、协调办理平台、流程监管平台、考核评价平台四大功能的智能化城市管理平台。下一阶段,智慧福清”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将逐步开通社会宗旨管理、应急指挥、社区矫正监管、特殊车辆监管等其他功能,最终形成有机高效的城市管理模式。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智慧 城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