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百合小学开辟学生蔬果种植实践基地

fq.fjsen.com  2016-03-14 08:33:21  郭成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3月11日,百合小学组织400多名师生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植树、种菜活动。

为了让学生们亲近大自然,该校将校园内的一处200多平方米的边角地,命名为“百合生态园”,作为学生蔬果种植实践基地。

当天,学生们接过福清市农业局干部赠送的“炮仗花”种植包以及部分菜苗,分别栽种在“百合生态园”12个种植区,并松土浇水施肥。

“让学生见证蔬果种植过程,了解植物生长知识,尝到劳动的成功与喜悦,会更加理解‘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真正含义。”一位倪姓教师认为,让孩子们参加劳动,可以培养学生们自主动手能力,增强他们的环保意识。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教育 百合小学 实践 基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