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实施细则公布 共计300分

fq.fjsen.com  2016-03-10 08:26:35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福州市2016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实施细则》近日公布,与去年相比,今年中考体育项目设置略有变化。

福州市所有参加初中毕业升学考试的学生(含应届、往届)都必须参加体育考试。体育考试内容包含身体素质、运动能力和体育技术技能的测试。今年项目设置仍是选择项目,每个考生参加3个项目的测试。其中,考生从以下项目中选一项参加:1000米(男)、800米(女)或100米游泳(泳姿不限);与去年相比,今年新增了足球运球项目,考生从以下项目中选两项参加:50米跑、立定跳远、实心球、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一分钟跳绳、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中考体育考试3项总分共计300分(每项100分),取其平均分,再折算成ABCD等级,A为90分以上,B为75-89分,C为60-74分,D为59分以下。如有小数点,按非零进一计算。

据了解,今年报考福州市区一级达标普通高中及报考县(市)一中的考生需达B级以上(含B级)。按照规定,身体残疾或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有严重疾病不能参加体育升学考试的学生可申请免考,免考考生体育升学考试成绩按B级认定。因临时伤、病(含女生例假)不能按时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可申请缓考。缓考考生考试与往届生考试同时进行。在体育考试过程中,考生如出现意外事故,可申请该项目当场补考一次;如当时确实不能继续考试的,也可申请该项目缓考,缓考项目以缓考成绩为准。凡无故缺考,均以D级认定。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教育 中考 体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