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海口陈明补鞋店:诚信经营获口碑 传递正能量

fq.fjsen.com  2016-02-24 08:55:08  谢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海口镇龙江古街,有一家哑巴补鞋店,店主陈明虽不会说话,却凭着过硬的技艺和热情诚信的服务,赢得了好口碑,生意做得红红火火。

2月16日,记者来到位于海口古街通江门附近的陈明修鞋店,只见小小的店铺里堆满鞋子和修理工具,10多个顾客有的坐在鞋店里面,有的站在店铺外边,耐心地等待着。陈明脸上带着笑容,认真利索地为顾客补鞋,不时比划着手势与顾客交流。

陈明是海口斗垣村人,他天生哑巴,父母都是小学老师。13岁那年,陈明到海口街上向开补鞋店的亲戚那里学习修鞋手艺。他虽不会说话,但人特别勤奋好学,学艺进步很快,别人要学一两年时间,他只用半年多时间便出师了。学徒结束后,他先是跟着亲戚师傅干活,一段时间后,亲戚将通江门旁的修鞋店转让给他。他从此单独一人开店创业,并且一干就是20多年。

说起陈明补鞋店,前来修鞋的顾客一致称赞。“20多年来,我们老街坊都是店里的常客,在这里补鞋,我们放心,也挺满意。原海口镇邮电局退休干部陈霞生说。陈明虽然不会说话,但他的修理技术好,是个“多面手”,他不但会补鞋,还会修锁配钥匙,修理电饭煲、高压锅,修补箱包、雨具、灯具,维修自行车、水管等等。陈明为人热情善良,服务也很周到。他干活麻利,又快又好,但收费便宜实惠。他的鞋店收费不贵,对一些困难的群众,还给予免费修理。别的补鞋店上门修鞋,除了修补费用,一般还要另加5-10元的上门服务费,而陈明上门服务从不收取上门费。由于热情服务,技术过硬,收费便宜,陈明的修鞋店生意一直很好,每天早上9点刚开门营业,都有几十人排队等候。不但海口街上的群众喜欢光顾陈明的店铺,就连长乐松下、福清龙山街道等不少外地人也慕名前来这里补鞋或修理东西。这些年,海口镇有几家修鞋店都倒闭了,然而陈明的店铺总是生意兴旺。

陈明住在海口镇斗垣村,他每天早上从家里出来,赶到鞋店里干活,中午在镇上吃快餐,下午干完活才回到村里。在陈明修鞋店旁,有一家华明画像店,店主林华明家住在距画像店500多米远的海口电影院。6年前,由于疾病,林华明双腿残废,行走不便。6年来,每天早晚上下班时间,陈明都义务用电动车顺路接送林华明,风雨无阻,一直坚持至今。

陈明虽天生残废,但20多年来,他凭借勤劳能干的双手,用诚实善良的心灵,开创出了一条自强不息的人生道路。如今,他不但通过自己的劳动自食其力,而且有了一个温暖幸福的家庭。他妻子在福清超市上班,育有两个孩子,大的已结婚也参加工作了,小的还在中学念书。

  • 责任编辑:福清站     标签:福清 社会 补鞋 诚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