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爹地宝贝:勇于创新实现华丽蝶变

fq.fjsen.com  2016-02-24 08:46:32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新年伊始,在爹地宝贝有限公司新园区项目施工现场,返岗的工人们正忙着安装立体仓库货架。

“9号立体仓库安装已经进入尾声,开始安装消防管道,而主车间生产设备3月下旬将陆续安装、调试,4月份可正式投入使用。”该公司研发品控部总监严木告诉记者,公司打造的立体化仓库高达24米,能完成物资自动出入库、智能分拣、定位监控等工作,不仅减少了人工投入,还大大提高了仓库作业效率、节省占地。

除了仓储模式创新,爹地宝贝在生产设备方面也花了心思。与原来的生产设备相比,新进的生产设备自动化程度高,采用全球标准化全自动、封闭式生产线,在生产过程中,每个环节都有电脑监测生产环境的温、湿度,并进行严密的微生物监测。质量监控电脑显示器呈现实时生产信息,只需零星几位员工在封闭仓外进行电脑操作和实时监控(如图),从原材料到打好包装成品,再到装箱,最后进库,均无需人力,而且生产线在线自动检测还能自动剔除次品。

“流水线生产可节省大量人力,工作效率更高。而员工进入车间也有严谨的管理制度,比如员工要进车间上料,就要穿无尘服,还有经过消毒后方可进入,杜绝一切可能的人为污染,致力打造恒温恒湿无菌的净化生产车间。”严木说。

据了解,技术领先是爹地宝贝产品制胜的法宝。该公司成立十年来,在引进国际生产设备与技术的基础上,始终把技术创新摆在发展的首要位置,年投入500万元左右用于研发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去年下半年,在公司科研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爹地宝贝公司全新的超薄超柔3D纸尿裤正式面世。这款运用了行业领先的3D面层技术的纸尿裤产品,一上市并以其舒适、透气、吸水性强的优势,受到消费者热捧。目前,该公司已拥有各类专利40余项,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明星纳税企业等荣誉称号,成功打造了“爹地宝贝”、“康朗”、“珊妮”等多个品牌,旗下爹地宝贝纸尿裤拥有20多个系列100多个品种,年生产值最高可达10亿片。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该公司投资千万元打造的大型3D动画项目《爹地宝贝之神奇哈酷》已完成过半,预计今年下半年全部52集拍出后,将投放全国各大少儿卫视频道播出。据悉,这是该公司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全新推出的动漫营销。此举一改明星代言、电视广告的传统营销模式,是实现企业品牌战略升级的重要之作。

除此之外,爹地宝贝还积极依托“互联网+”模式,推动线上与线下销售相融合,为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实现稳步发展打好基础。目前,爹地宝贝的产品已畅销全国各省市以及韩国、东南亚、非洲等地区,一跃成为中国本土纸尿裤十大品牌之一。

自2005年成立以来,爹地宝贝历经十年发展实现了华丽“蝶变”,并在新三板成功上市。为配合市场发展需求,同时推动产业升级,该公司2014年3月开始在新厝镇建设新工业园区,一期工程占地320亩,计划投资5亿元,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可容纳30条高速生产线,年产值可达40亿元。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投资超过4亿元。

  • 责任编辑:福清站     标签:福清 社会 创新 蝶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