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新厝镇硋灶村举行闹元宵民俗活动

fq.fjsen.com  2016-02-22 08:32:40  郭成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2月19日,福清新厝镇硋灶村举行闹元宵“弄五兽”民俗活动,村民们载歌载舞,用特殊的方式,表达自己对国泰民安年景的感恩。

当天,夜幕降临后,硋灶村各自然村村民聚到一起,自发表演伡鼓舞、腰鼓舞、扇舞等。

“咚咚锵”、“咚咚锵”……由镲、锣、大鼓等几种器乐组成的大合奏响彻云霄,这是伡鼓舞团队在表演。

在村里的一个大埕,村民们燃起篝火,举行“弄五兽”民俗活动。大狮、麒麟、甪端、弥狮和大象的表演者们,或腾翻、或跳跃、或登高、或朝拜(如图),祈求国泰民安、五谷丰登。现场,欢快的锣鼓声、村民的欢笑声,此起彼伏,将闹元宵活动推向了高潮。

到了当晚8点多,村民们抬着神像、舞着狮子,通宵达旦串门“福厝”,将新年美好的祝福送到每家每户。

  • 责任编辑:福清站     标签:福清 社会 元宵 民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