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深化改革开放 福清市经济社会事业齐头并进

fq.fjsen.com  2016-02-16 08:31:05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同时,福清市着力提升开放合作水平。坚持双向开放,在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同时,积极支持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去”,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物流链。充分发挥侨的优势,加强与海外融籍乡亲社团和华侨华人的沟通联系,深化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交流。继续办好石竹山梦文化、宗鹤拳武术等对台特色文化交流活动,加强与台湾特色农业、电子信息、精密机械等产业的深度对接,拓展南青屿对台小额贸易。积极支持和融入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加强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分工协作、优惠政策共享等方面的合作,促进两地互利共赢。加大对连城、永泰、寿宁、井冈山等地的对口帮扶力度,推动山海协作。

此外,福清市还加快自贸试验区福清区块建设。围绕整车进口、保税仓储物流、先进制造业三大领域,加快银河国际汽车城等项目建设,促进保税港国际汽车城与中电总公司合作项目落地,同时积极推进汽车金融服务创新,带动整车进口全产业链发展;加快野马飞机制造项目建设,打造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加快国际物流园二期项目建设步伐,推动中景中江石化保税仓、闽海能源、天汇石化物流等项目尽快投入运营,培育壮大保税仓储物流业务。同时,积极探索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争取在整车平行进口、投资贸易便利化、金融创新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经济 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