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融侨开发区不断垒大主导产业

fq.fjsen.com  2016-02-03 08:46:27  郭成辉 林文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获悉,2015年融侨开发区各项指标稳中有升,全区实现规上工业产值808.06亿元,比增7.1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7.36亿元,比增31.68%;实际利用外资8109万美元,比增28.69%;完成财税收入20.68亿元,比增6.82%,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

“困难比料想的大,结果比预期的好。”这是融侨开发区盘点2015年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工作的总结。该区依托电子信息和汽车玻璃两大优势产业,着力开展产业招商,延伸产业链条,不断垒大园区主导产业。电子信息产业方面,引进了京东方8.5代面板线、省电子信息集团PCB产业园、光学产业园、城市互联网等项目。其中2015年4月签约的京东方面板项目总投资300亿元,当年10月份即实现动建,项目建成达产后可望实现年产值175亿元,为打造千亿电子信息产业园奠定了坚实基础。汽车玻璃产业方面,通过引进香港三锋控股公司的6个项目,进一步拓展了汽车玻璃生产装备制造、模具研发和汽车后市场服务,延伸了玻璃产业链条。据统计,该区去年新签约落地项目15个,总投资近400亿元。

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度增长成为融侨开发区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去年该区共有39个项目列入福清市行动计划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5.2亿元,实际完成72.33亿元,完成年计划投资的205.48%。其中,冠捷F3厂区、嘉捷电子二期、福融盛包装等7个项目已建成投产,冠辉食品搬迁、开辉机械等8个项目的主体工程已竣工。“大个子”项目——京东方面板年斥资37.7亿元投入基础工程建设(年初计划5亿元),目前已完成项目桩基工程约90%,可望按预定的时间节点竣工、投产。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融侨开发区 主导产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