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聚焦执纪监督问责

fq.fjsen.com  2016-02-02 09:16:28  陈仁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2015年,福清市纪委监察局找准职责定位,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取得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清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一、 以党规党纪为依据,唤醒党章意识严明政治纪律

强化执纪监督,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去年,市纪委、监察局加强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讲话中提出的“五个必须”执行情况,坚决纠正和查处结党营私、培植亲信、拉帮结派,自行其是、阳奉阴违,以及重大问题不请示、不汇报,搞非组织活动,个人有关事项瞒报虚报等行为。同时,立足纪检监察职能,深入改革发展“主战场”,加强对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纪律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纪检监察机关的服务、促进和保障作用就发挥到哪里。通过督查督办、约谈提醒、“一案双查”等形式,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各级纪委把监督责任牢牢抓在手上,切实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

接受巡视监督,助力全面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颁布实施后,2015年10月21日,市委常委会专题进行学习,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11月17日,市委成立了巡视工作联络组。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27日,省委县(市、区)巡视一组进驻福清,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巡视工作。为了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市纪委以市两办名义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的通知》,明确做好巡视工作是福清市委与省委巡视组的共同政治责任,并以公告形式,将巡视对象、巡视内容、巡视方式和工作要求,在市属媒体及时予以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严格遵守省委巡视组巡视工作要求,服从工作安排,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各项工作,使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成为教育警示、锤炼党性,改进工作、提升素质和健全机制、强化管理的过程。以被巡视为动力,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虚心听取巡视反馈意见,做到巡视前即知即改、巡视中立行立改、巡视后全面整改。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从严治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