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瑞亭大桥可望春节前通车

fq.fjsen.com  2016-01-29 08:21:52  夏巧鸿 郭成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老赵身后,瑞亭大桥左右两幅路面都已铺上沥青面层,右侧的护栏已初步安装到位。组装、接合、焊定,每一个环节工人们都小心翼翼。桥梁主管闫海一路巡查到护栏安装点,时不时对正忙活着安装护栏的工人们叮嘱着注意事项。他告诉记者,瑞亭大桥的护栏灯最初是采用灯杆式的,但由于福清台风多,风力较强,所以更改为护栏灯的形式。一方面刚性好,耐撞、耐高温,稳定性比较好;另一方面由于把灯装到护栏上,两侧的采光不会有死角、盲区。

据介绍,瑞亭大桥总投资1.36亿元,桥梁全长522米,宽度40米,大桥横跨龙江南北,连接北江滨路和龙江路。工程于2014年3月进场施工,目前大桥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路面、护栏、路灯等附属工程施工。“正在施工的还有挖电缆沟,下一步是安灯杆,争取年前实现全面通车。”瑞亭大桥施工方、中国交通建设公司项目副经理樊磊说。

樊磊告诉记者,从去年12月25日开始对大桥进行沥青面层施工以来,目前左幅路面已经全部完成3层沥青施工,右幅还差一段约200米左右的路段需要铺装最后一层沥青面层。“右半幅计划采用新工艺RK300型沥青混凝土,现已完成沥青配合比实验,具备现场施工条件,未来几天就能进行施工。”樊磊介绍说,RK300沥青混凝土是一种新型工艺,在造价、耐高温、耐磨等方面都有优势。此外,通过此次试验,将为整个东部新城以及环城路的沥青路面提供一个实实在在的数据,对以后的工程有一个可行性、可操作性的参考。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瑞亭大桥 通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