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融城餐饮业节前生意好餐饮企业“出招”留员工

fq.fjsen.com  2016-01-28 08:37:15  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月薪2500元,还很难招到人!”随着春节的临近,融城餐饮企业又现用工紧缺状况,不少业主无奈地说,本来节前是生意最好的时候,却又开始缺服务员了。

昨日,记者在城区不少餐饮店看到,店外醒目位置张贴着招工启事,招聘的岗位有迎宾、服务员、后厨、传菜员、勤杂工等,工资在1500元至3000元之间。“现在每月的工资待遇要比以前高二、三百元,但员工一直没能招齐。”西区某中餐厅负责人林先生告诉记者,该餐厅原有20多名员工,且多数为外地人,但去年12月份起,不少员工陆续向他提出请假回乡过年的要求,现在全店只剩下不到一半的员工。

陈先生在渔市街经营一家火锅店,他和林先生境遇相同。为了在节前留住员工,他对坚守岗位的员工每人发放300元红包,但即便如此,还是有些服务员选择回家过年。服务员减少,给火锅店经营造成了不小的压力。眼下生意日渐红火,但人手却不够,一个人顶三个用。

节前刚从一家星级酒店辞职的90后服务员小孙说,她做服务员已经有2年时间了,每天上午9点半上班,到晚上9点下班,如果遇到客人久坐不走,她每天都要工作10多个小时。“没有休息日,太辛苦,趁过年,我就把工作辞了,明年换个其他工作。”小孙说。

记者发现,为缓解当前餐饮业缺工难题,城区各餐饮企业纷纷出招挽留员工,而涨薪和增加福利成了最直接的手段。位于卓越路的一家酒店,服务员除了领取每月2000元的固定工资外,还享受包吃包住、领取奖金和提成等福利。同时,该酒店还有轮休制度,严格控制加班时间,保证员工的休息权利。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餐饮业 员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