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一保姆杀害八旬雇主 目前已被批捕

fq.fjsen.com  2016-01-28 17:34:04  王晓燕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8日福清站讯(本网记者 王晓燕)记者从福清市检察院获悉,福清一保姆到雇主家里不到两天,就将80岁的雇主杀死,只因嫌20元“打发费”太少。日前,肇事的保姆冯某被福清市检察院批捕。

雇主林某是福清三山镇人,年近八旬。2015年11月11日,经朋友介绍,林某雇请了58岁的女子冯某来家中做保姆。不料相处了一天后,林某对冯某不满意,次日早上拿20元给冯某当路费让其离开。冯某嫌20元太少,没有收下,并心生不满。

趁着林某拄拐杖从二楼房间准备下楼时,冯某故意碰撞,结果林某从二楼楼梯上摔下去,摔在二楼至一楼楼梯的拐弯处,导致头部受伤流血。冯某心生愧疚,赶紧跑进林某房间,抱了一床被子跑下楼梯,给林某垫上,并帮忙止血。

当天下午4时许,来串门的邻居发现林某已经死亡,而保姆却不知去向。经法医尸检初步认定,林某系被钝器击打头面部引起失血性休克死亡。

保姆冯某到案后供述,“当时觉得我把老人打了,自己已经是坏人,一时气愤就想打死这个老人。”原来,林某摔下楼梯后,不愿接受冯某的救助,还用拐杖打她。在冯某伸手抢拐杖的同时,林某还用手指甲掐冯某的手臂,被惹怒的冯某抢过拐杖后,朝着林某的头打了两下,又到二楼捡了一块砖头,继续对着林某的头猛砸,致使林某瘫倒在血泊中。

事发后,冯某并没有直接逃离现场,她先拿走老人身上的400多元,再将满是鲜血的被子放回原处,最后拿走林某放在房间衣橱中的2600元。随后,冯某逃离现场回到家中,将身上穿的衣服、裤子、鞋子都换下,丢到海口镇一处干涸的水渠处。

据介绍,嫌疑人冯某出生于1958年,文盲,长乐市人,早在2005年就因抢劫罪被长乐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临近过年,福清一家政公司负责人提醒市民,雇请保姆务必要到注册登记的家政公司雇请;要查验保姆的身份证件,并尽可能要求其开具务工证明;雇主平时应妥善处理好与保姆之间的关系,做到相互尊重、善待保姆。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保姆 批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