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欢送500多名农民工返乡过年

fq.fjsen.com  2016-01-25 08:58:53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月22日凌晨,福清市在龙田镇东威水产食品实业有限公司举行仪式,欢送今年首批500多名外来农民工返乡过年。

当天凌晨4时,虽然天气严寒,但东威水产公司的厂区显得格外温暖。在现场,13辆长途大巴一字排开,500多名农民工背着大包、提着小袋,高高兴兴来到厂区,准备回家过年,他们脸上展现着急切回家的表情。

“我有一年多没回家,一想马上返乡与家人团聚,心里很高兴。”农民工小吴说,市总工会和企业每年都帮忙订购往返火车票,还包车送他们到福州火车站,非常感激市委、市政府和市总工会对外来农民工的关心。

“厂里包吃包住,过年往返还有专车接送,春节过后我还会来上班,并且要带着更多的老乡来打工。”农民工刘女士说,许多农民工已经适应了在福清的工作与生活,与福清结下了深厚感情。

凌晨4时30分,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500多名外来工高高兴兴坐上了免费“爱心专车”,前往福州火车站乘坐火车回家过年。

据了解,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是我市多年来“两节”送温暖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市总工会共发放外来农民工返乡补助金52万元,将分批欢送1.8万名农民工返乡过年。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农民工 返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