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霸王”级寒潮明起袭击福清 低温或突破历史极值

fq.fjsen.com  2016-01-21 17:27:56  陈王莹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1日福清站讯(本网记者 陈王莹)记者从福清市气象局获悉,“霸王”级强冷空气将造访福清。从明日起至26日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福清将出现寒潮天气。

据预报,21~23日福清维持阴雨寒冷天气,其中21日中雨;22~23日小雨,23日西北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冰粒;24~26日晴冷天气,夜晨气温低,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5日早晨,可达0~2℃,山区-3~-5℃。除沿海镇街外,福清全市大部有霜或霜冻,山区有结冰。22~24日沿海有7~10级东北大风。

据了解,此次寒潮强度强、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是近十年来影响福清最严重的寒潮天气,最低气温将接近或突破近30年来的历史极值。目前,福建省气象局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雨雪、冰冻、寒潮)四级应急响应应对雨雪冰冻寒潮。

福清市气象局提醒: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将给春运交通运输、供电、供水等基础民生设施产生不利的影响。同时,可能对农牧业及水产养殖业带来经济损失,请有关部门做好防寒防冻措施。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天气 寒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