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建立福清全市“120”急救服务中心

fq.fjsen.com  2016-01-20 08:49:27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医疗是最受关注的民生问题。此次参加福清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许多委员继续把提案焦点投向医疗领域,其中有呼吁尽快建立福清福清全市“120”急救服务中心的建议。

院前急救对及时抢救病人、挽救生命具有极为重要意义。目前,福清市“120”院前急救能力不足,主要依托由福清市医院设置,没有完全独立的“120”急救服务中心,而且院前急救工作目前还没有覆盖到乡镇,乡镇区域的院前急救主要由“110”应急车护送,车上并无配备医生和护士。

福清市域广大,镇村到城区、城区到福州的距离都比较远,时间就是生命,完善急救网络,势在必行。农工党福清市委员会的提案中就建议,要完善急救网络,提高院前急救能力。借鉴“110”运作模式,设立“120”急救中心,统一指挥调度;以市属医疗机构与各镇卫生院为主,构建院前急救网络,欢迎合规民营医院参与,实现就近接诊、就近抢救;市政府应设立专项资金,并列入财政预算,主要用于“120”人员薪酬、通讯设备、救护车及车载设备、各医疗机构急诊科或急救室建设或装备,医护人员培训、设备维护、更新等。

政协委员尹志江则在提交的提案中就成立急救指挥中心的选址运行、急救网络、技术培训等提出了具体建议。他认为,成立独立的“120”急救指挥中心的选址可考虑从具备一定的院前急救水平的医院中扩建,并给予专门人员,由市卫计委直接监管,同时本着以就近出诊、就近抢救、专科优先、病人自愿的原则,划定急救责任区域、成立急救网络,将福清全市有急救能力的医院资源统一调配、统一指挥,并对收治医院业务上进行监管,同时要加大医疗设备投入和急救技术培训。

“120”急救指挥中心可以承担福清全市各类急、危、重患者急救的组织、指挥,可以调度急救医院,尤其是对重大突出事件伤病员实施急救资源的紧急调度,还可以对急救医院执行救援任务的检查、监管,定期组织“120”急救网络医院开展急救演练及技术培训。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要闻 急救 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