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游恩赐:调整“供给侧”提振楼市

fq.fjsen.com  2016-01-19 08:48:36  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提振福清楼市,除了‘需求测’的刺激外,更重要的是从‘供给侧’调整楼盘结构,惟有双管齐下,方能推动福清楼市的长足健康发展。”面对当下福清楼市持续走软的市场,出席福清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游恩赐委员开出了一剂“良方”。

2013年起,福清楼市逐渐疲软,一手房的销售量从之前平均每月650套降至400套。2014年,套房销量继续萎缩,平均每月销量不足200套。2015年,楼市继续“惨淡”,还有不少存量,加上福清市正大力发展东部新城、观溪新区,不少新建商品房住宅建设正如火如荼,可见未来入市的商品房库存量将进一步扩大。而另一方面,受煤矿以及融资影响,开发商缺钱,买房人也同样缺钱,在这一“尴尬”金融环境中,福清楼市或已走到了一个急需调整和变革的“十字路口”。

面对楼市严峻形势,2015年,福清市出台了《福清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有针对性的出台了包括“首套购房人每平方米可获得财政100元补助”在内的一系列“需求测”刺激措施。2016年伊始,福清楼市的价格出现了大幅下调,同比销量出现了上升。

“单纯刺激‘需求测’难以推动福清楼市长足健康发展,还应着力从‘供给侧’调整,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福清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问题,才能有效去库存。”游恩赐建议,要制定城市开发边界,严格控制土地供应量,有效化解过剩楼盘,防范风险;降低乡镇楼盘供给,把握开发建设的布局和节奏,引导城镇建设向集约化发展;切断“小产权房”“集资房”等市场供给链条,维护商品房市场正常秩序;放宽市场准入,鼓励和引导房企转型创新,同时淘汰“僵尸”企业,实行并购重组,杜绝“烂尾”项目,提升住房质量。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要闻 楼市 调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