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政协委员调研黄檗文化保护传承工作

fq.fjsen.com  2016-01-18 09:07:36  高晶晶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月13日,福清市政协主席游美兴、党组书记林中、副主席陈生带领部分福清市政协委员,赴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了解推动黄檗文化的保护传承工作,并就新一年市政协文史工作安排及编纂《隐元东渡与黄檗文化》一书进行调研。

当天,游美兴一行参观了黄檗文化的历史长廊,了解黄檗文化形成以来的主要事迹,并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

游美兴指出,黄檗文化根在玉融、源出福清、枝连中日、花开海丝,是重要的历史文化瑰宝。要结合福州市“一带一路”文史系统征编工作,深入研究考证,理清黄檗文化的脉络。要注意创新宣传方式,让黄檗文化彰显历史特质和地域特色,结合时代要求,融入百姓生活,增强公众对黄檗文化的认同感。要着眼中日民间友好和“一带一路”的人文交流,在大格局、大视野中审视黄檗文化的价值,挖掘黄檗文化的内涵,打响黄檗文化的品牌,助力福清迈向文化强市。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要闻 黄檗文化 传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