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2016年银河国际进口数量至少会增加50%

fq.fjsen.com  2016-01-11 08:59:40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据悉,出于保护知识产权和市场份额需要,海外车企巨头一般不会将相关数据提供给平行进口汽车商去获得他国监管部门的相关认证,而根据我国2002年开始施行的3C认证制度,又必须获得原厂授权才能拿到认证。授权书,成为平行进口汽车商绕不开的痛点。

对此,江阴港银河国际汽车园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吴国渊告诉记者,新政的公布,对整个平行进口汽车行业来说是重大利好。“这一新变化意味着今后平行进口汽车报关将不再需要提供原厂授权文件,直接跳过了中间环节,简化了程序,大大节省了企业的人力物力。”

根据规定,自贸区内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业务的企业,在经指定认证机构确认已对申请认证车辆的一致性实施有效管理情况下,可取消非量产车认证模式数量要求。指定认证机构应采取有效手段,加强获证后监督和核查工作,确保标准符合性和产品一致性。这相当于是取消了原来小3C认证下非量产车一年进口500台车辆的限制。

业内人士分析,取消了数量限制后,理论上平行进口车商就获得了跟品牌商同等的地位,而增加进口量,可以显着摊薄企业进行小3C认证的成本。对此,吴国渊举例说,银河国际去年做一次认证进口铃木吉姆尼500台,售完后还想进货的话,又得去做一单认证,二次认证要花费2个月、150多万元。“去年一台车的认证成本是3000元,今年有望降到1500元甚至更低。节省出来的成本将返利给消费者培育市场。”

新政规定,允许平行进口车试点企业在自贸区内设立自己的整改场所,并可视情况对其进行3C认证工厂检查。业内人士认为,进口车要进入中国市场,必须接受整改成为中规车,此前都是要中国的监管部门去国外的工厂或维修厂才能进行认证。现在,技改和认证的落地,将大大降低企业认证成本,提高监管部门检查效率。同时,在自贸区内就地进行技改、商检、车检,将有助于解决上牌不便捷的问题。

据了解,目前全世界汽车品牌近500个,进入中国市场的仅40多个,而通过平行渠道进口的量相对较少。自贸区平行汽车进口行业一揽子新政的推出,让平行汽车进口企业看到了巨大的市场发展潜力。“2016年,银河国际在进口数量上至少会增加50%,同时将进口一些新品牌、新车型,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车型选择。”吴国渊说。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银河国际 进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