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融籍导演薛贤坚回母校拍电影《再见时光》

fq.fjsen.com  2016-01-08 08:47:23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2015年12月25日,合一影业影视剧组进驻福清侨中开拍《再见时光》。

据悉,《再见时光》由福清籍80后导演薛贤坚编剧。该片是薛贤坚第二部自编自导的长篇影视作品、第一部院线作品。影片主要讲述由杜维瀚饰演的擅长体育、性格开朗、具有天马行空想象力的叛逆少年林志强,与台湾演员王丁筑演绎发生于2000年的高中校园内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友情和爱情故事。该影片在定稿之后经历了1年多的筹备,决定以福清侨中和福清一中为主要取景地。计划拍摄时长1个月,目前拍摄近一半,预计今年上半年可与观众见面。

薛贤坚祖籍福清三山,曾在福清侨中读初、高中。高中毕业后,赴加拿大戴尔豪西大学就读经济学专业,研究生毕业于美国纽约电影学院。其执导的电影风格清新,细腻感人,代表作《洛城往事》曾在第13届日本亚洲短片电影节被票选为“亚洲国际单元观众最喜爱电影”.同年,加拿大国际电影节授予《洛城往事》“皇家卷轴奖”.2012年初,他离开好莱坞回国发展,并于2012年4月份受邀参加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其上一部于台北拍摄的长篇电影《槟榔西施》曾在“豆瓣电影”上获得好评。

“我的创作灵感来源于自己和身边人的高中记忆,只有先感动自己,才能在情感方面与观众产生共鸣。《再见时光》旨在用幽默感人的渲染方式,阐释爱情、友情、师生情。”薛贤坚说,中学时代是生命中最单纯的时期,当一个人走出校园接触社会,回过头来思考生活,会发现那段时间和空间对自己来说非常有意义。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融籍导演 拍电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