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火把”:酥脆美食 永久飘香

fq.fjsen.com  2016-01-07 08:58:14  郭成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火把”(麻花)是一种油炸美食,在福清广为人知。

记得小时候,农村经济条件不是很好,想吃“火把”,其实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平日里,要是看到小伙伴们吃“火把”并到处炫耀,口水总会往外流。难忘的是,到了每年夏、秋两个收成季节,生产队都会制作“火把”,并根据各家各户人口总数,将“火把”分发给大家分享。

如今,老百姓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火把”的受宠度不如以往,但其仍有生存空间,而且品种也在不断翻新。目前,市面上销售的“火把”既有甜的,也有咸的。除了本地“火把”外,还有粗大的天津大麻花。

在福清,“火把”的吃法有很多种。龙高半岛的村民们经常将“火把”佐以海蛏进行煮食,成了一道地方特色菜。该特色菜经常在婚宴上或餐馆里看到它的身影。一些在异国他乡漂泊的“福清哥”,每每回到故乡,都会专门点上一道“火把炒海蛏”,籍此以慰乡愁。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美食 火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