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洋梓村后山建成健身步道 村民休闲健身好去处

fq.fjsen.com  2015-12-30 08:56:54  郭成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获悉福清石竹街道洋梓村新近在后山建成健身步道,成为村民们休闲健身又一好去处,记者日前慕名前往采风。

“创最宜人环境,展洋梓乡村魅力。”在洋梓村村道旁,记者发现随处可见这种温馨的宣传标语语。村庄中虽没有钢筋水泥筑就的高大楼房,但眺望整个村落的屋宇,却也鳞次栉比、整齐漂亮。进村大道两旁和途中所见村民的庭院,可用四个字概括:绿意盎然。

洋梓村总面积1.54平方公里,200多户600多人口,一个“其名不扬”的小山村。近年来,洋梓村村委班子以“生态美与百姓富”相结合的发展理念为引领,因地制宜,借力山水优势,在持续发展乡村经济的同时,打造原汁原味乡土文化特色,成为了福州市级最美乡村。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洋梓村植被丰富,还有大量受国家保护的植物油杉林。为加快新农村幸福家园建设步伐,最近,该村利用当地资源,斥资40多万元在村庄后山建成近2公里长的健身步道,不但成为乡村一道亮丽风景线,还为当地和邻村村民散步、休闲、健身提供了一处新的活动场所,倍受村民们称赞。该村还筹资130多万元,拓宽沿溪岸而筑的进村路,全长近300米宽8米,这不但可以绿化美化乡村景色,还可以有效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记者徜徉洋梓村,只觉村庄在青山拥抱中,蜿蜒的太城溪绕村而过,流淌着清澈见底的溪水。夏季,村民们可以在溪中嬉戏;冬日,村民们可在溪畔拉家常。好一幅优雅美丽的乡村画卷啊!

洋梓村在景观改造、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美化绿化等方面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洋梓村并不满足现状,还将按照美丽乡村的建设蓝图,依托山水资源丰富的优势,合理整合土地流转,重点规划并打造成为以生态旅游为特色,集观光休闲、农业产业为一体的省市级美丽乡村精品村。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健身步道 休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