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评论:坚持“以人为本” 推动福清科学发展新跨越

fq.fjsen.com  2015-12-29 09:20:12  本报评论员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坚持以人为本,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是实现福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进程中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

以人为本的本质是以人为核心、以人为目的,要求我们必须从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来谋事创业,不但回答了“为了谁”的问题,而且回答了“依靠谁”的问题。坚持以人为本,就是要把人的发展视为发展的本质、目的、动力和标志,努力实现福清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可持续发展,实现人的全面发展。

以人为本,坚持群众路线。近年来,福清市领导持续开展“三服务”“四下基层”“四个万家”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推进项目建设,助推企业发展,为民办实事好事。同时,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最大限度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动员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积极拓展人民群众建言献策的渠道,凡是群众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建议,都加以吸纳,以改进我们的工作。正因此,福清全市上下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攻坚克难、推动发展,实现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

以人为本,保障改善民生。始终坚持民生优先,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办好为民惠民实事,大力推进社会公共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全面落实普通高中教育免学费政策,每年将为高中生家庭减负3000多万元。深入实施中小学扩容和校舍安全工程,有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德旺中学、文光中学、百合小学等项目建成投入使用。我市以优异成绩通过了县级人民政府教育工作督导评估和县级党政主要领导抓教育工作督导考核。加快医疗卫生设施建设,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建成投入使用,福清市医院新院、高山中心卫生院新院等正在抓紧建设中。全面实施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不断提升城乡医疗技术水平,认真落实药品零差率政策,全年可为门诊和住院就诊的患病群众减少药费3000多万元。健全完善社会保障机制,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补助标准。关心困难群众,逐年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农村五保标准,今年发放各类补助金超8000万元,1.4万名困难群众生活得到保障。抓好年满80周岁以上老人高龄补贴工作,全年发放金额将超过4000万元。重视发展慈善公益事业,市慈善总会共发放善款约3亿元。同时,千方百计解决好就业、文化、食品安全、保障性住房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改革发展成果普惠共享。

以人为本,营造和谐家园。深入开展“三城同创”活动,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城市和国家级生态市称号,东部新城、观溪新区、火车站片区等重点组团开发快马加鞭,龙田、高山、渔溪、江阴等小城市、小城镇建设快速推进,阳下溪头、镜洋波兰、龙田东华、三山厚林、港头草柄等新农村建设精品村、样板村孕育而出,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加强社会治理创新,推广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深化“平安福清”创建,推进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和社区矫正工作,社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未来,我们继续坚持以人为本,乘势而上,奋力赶超,推动福清科学发展新跨越。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以人为本 科学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