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玉屏中心小学摘得第九届机器人亚锦赛金奖

fq.fjsen.com  2015-12-17 08:46:20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据悉,本次机器人亚洲锦标赛由亚洲机器人联盟主办,旨在进一步发展亚太地区青少年机器人教育,让更多的青少年和机器人爱好者有机会参与其中,分享比赛带来的激情和快乐,加强各国青少年和机器人爱好者间的交流,培养亚太地区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印尼、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500多支队伍参加了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一网打尽)、VEX IQ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狂飙投篮)、BDS机器人工程挑战赛(能源争夺战)和人型机器人全能挑战赛等4个项目的比赛。

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由陈浩炜、游斌涛、林明源、赵佐泰组成的玉屏中心小学VEX机器人代表队,在金牌教练吴剑的带领下,不畏强手,沉着应战,以七战全胜的战绩荣获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一网打尽)中学组金奖。由于团队整体表现突出,参赛选手经过严格的技术答辩,玉屏中心小学VEX机器人代表队最终还获得最佳卓越奖和最佳创意奖,成为本次大赛中惟一获得两个单项奖的参赛队伍。

据了解,组建于2009年10月的玉屏中心小学机器人代表队曾在国内外多次大赛中屡获佳绩。今年4月,在美国肯塔基州举行的2015年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中,玉屏中心小学和福清二中机器人联队荣获赛区冠军、总决赛亚军。今年11月,在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上,玉屏中心小学机器人代表队荣获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中学组一等奖和最佳结构奖。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教育 玉屏小学 金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