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陈遵凌:爱心填补心灵鸿沟

fq.fjsen.com  2015-12-15 10:00:56  陈生 李梅玲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生活中,陈遵凌是一个热心公益的人,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对贫困人员和缓刑人员进行探访和心理辅导。4年前,陈遵凌加入了中国好人、乡村爱心厨师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帮助困难群体、弱势群体,给他们带去温暖和信心。

在为一名23岁的先天性脑瘫少女庄某做公益咨询时,陈遵凌了解到其父在福州监狱服刑,因其父害怕女儿知道他服刑的事实后心理无法接受,便一直对其隐瞒事实。由于庄某几年没见到父亲,导致其对母亲产生误解,母女关系很不好,其精神状况也出现焦虑、狂躁。

了解情况后,陈遵凌在征求其母亲和庄某的意见后,与福州监狱的民警心理咨询师联系,说服其父同意接见女儿。10月9日,与父亲离别了6年之久的庄某终于见到了父亲。10月17日,庄某开始配合治疗,情绪开始安定下来了。

能够利用自己的特长,为他人缓解精神上的痛苦,这就是陈遵凌的工作和生活,更是他的愿望。

工作之外,陈遵凌也是个热爱和崇尚健康生活的人,他加入福清监狱马拉松协会,至今6年时间,平时刻苦锻炼,并积极参加不同级别的马拉松赛,均获得较好成绩。

爱心、信心、平静,这是陈遵凌归纳的工作准则。在他看来,人的财富和能力都有可能失去,唯有爱是永存的,爱就是弥补善恶鸿沟的“填缝剂”。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心理辅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