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陈遵凌:爱心填补心灵鸿沟

fq.fjsen.com  2015-12-15 10:00:56  陈生 李梅玲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陈遵凌(右)为服刑人员做心理辅导

“我的心就像百炼钢化为绕指柔,每天不断地被弯折,但是我决不会被折断!”福清监狱服刑人员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陈遵凌如是说。

陈遵凌,1976年出生于福清市海口镇,2005年他从武夷山调回到福清监狱工作,同年起,他开始从事个案心理咨询,致力于无药物疗法,迄今已有十年之久。自2013年底进入福清监狱服刑人员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以来,陈遵凌用他无限的耐心和无条件的爱感化着每一位服刑人员的心。

服刑人员心理咨询是一项艰苦的工作,需要消耗咨询师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由于监禁环境的影响,加上大部分服刑人员存在人格障碍,因此很难矫正。

2013年底,服刑人员纪某因不服判决,入监后不断申诉,并拒绝进食。陈遵凌对纪某进行心理危机干预。为了保证工作效果,陈遵凌认为必须在纪某心理最佳接受时间进行说服工作。经观察,发现纪某在晚上7时左右心理戒备程度最低,陈遵凌便主动要求在晚上7时左右进监加班,对纪某进行面谈咨询。60余次的面对面谈话后,纪某开始进食,一起监管安全事故就此避免。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心理辅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