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31岁母亲患白血病 巨额移植费用难倒一家人

fq.fjsen.com  2015-12-09 14:00:10  廖庆升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儿子3月大时 她查出白血病

林爱芳家在福清高山镇,很小的时候就被送到了家境不好的养母家。出嫁后,她和丈夫一起经营一家小吃店,虽然日子依旧辛苦,但先后降临的女儿和儿子,还是让她感觉满足。

原本想着这么一辈子平淡过下去的林爱芳,没料到噩运降临了:小儿子3个多月大时,她突然晕倒。不久后,她就在福州被诊断患上了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M5型),不得不紧急住院,进行先期的化疗,再寻找合适的骨髓,准备移植事宜。

治疗费用远远超出了林爱芳的预料。仅1个化疗疗程,加上前期的检查以及治疗费用,就花去了将近20万元钱。这耗尽了全家本就不多的积蓄,还逼得丈夫不得不把小吃店盘掉。即便如此,还是欠了7万多元的外债。

与亲姐配型成功却难筹费用

不得不提早给儿子断奶的林爱芳,如今每天只能通过电话,和孩子们聊聊。在电话那头,女儿“嘟嘟”总是问,妈妈什么时候能回家陪她玩。“每次听到眼泪都忍不住哗啦啦地流。”林爱芳说,儿子如今6个月大,虽然只会咿咿呀呀,但她看得出,儿子也很想自己,“我恨不得马上出院,回去陪他们。”

林爱芳有三个亲姐姐。几天前,林爱芳听到一个好消息,她和其中一位姐姐的骨髓配型成功,而且是全相合。主治医生说,这意味着一旦完成移植手术,完全康复的几率会比较高;但如果不移植,林爱芳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虽说配型成功,但后期至少需要准备五六十万元的移植费用。“亲戚朋友都借遍了,新农合医保也只能报销一点点,我真不想突然就闭眼,让孩子们这么小就没了妈妈。”林爱芳说。

如果你想帮助这位可怜的母亲,可以联系她丈夫林荀,电话18060818315;或汇款给林爱芳,账号:6236681820006572920,开户行为建行福州城东支行。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白血病 医疗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