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云中部落:溪边烧烤映红叶 释放野性找“新鲜”

fq.fjsen.com  2015-12-03 09:40:23  本报采访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云中美景人微醉

记者 薛雅平

车子沿着蜿蜒的山间公路徐徐前进,不断倒退的乡野景色,令看惯了都市滚滚车流的我心生期待,期待着与清风暖阳、青山绿水的约会。伴随着一路欢声笑语,隐于山间的云中部落逐渐露出“庐山真面目”。

下了车,视线所及,可以看到溪水淙淙流淌,拍打在小石块上,激起阵阵白花,岸边稍加修整的花草透着娇羞的可爱;目光辗转,古朴的树屋三三两两散落在远处的斜坡上,人声隐约传来;清晨金色的阳光洒满农庄,草木泛起淡淡橘光,美好的感觉由心底升起。

庄园小路旁,精心搭建的篱笆上,藤蔓蜿蜒上爬,有三两簇花朵随风摇曳,正开得灿烂,偶尔惊艳了游人、点缀了旅途的风景。花草树木、亭台香榭看似不经意生长摆放,细品却能看出主人家贴心的设计,它们在不同的空间互为主辅,交相辉映,还有隐藏其间的小物件,无不吸引着我的目光,而我手上的镜头也有点无处安放的踟蹰,似乎随意往哪儿一按,都是一幅景致,正因为如此,贪心的我总想着如何才能最真实地留住自己这亲眼所见的美好画面。

人们时常羡慕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中的生活,远离都市喧嚣,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简单恬淡。我想,我在这里寻找到了曾经浮现于脑海里写意山水的生活。蓝天上,云朵悠悠晃动,倚栏远眺,懒洋洋地晒着太阳,思绪全无,几人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正感叹着好天气、好心情时,看着池中游窜的锦鲤,突然兴起,买来两包鱼食。先是洋洋洒下大半包,看着鱼儿们蜂拥而至,三两下吃完水面上的鱼饵,而坏心眼的我等它们散去之后,又将剩下的半包鱼食分批洒下。

鸟语林里鸵鸟、孔雀、珍珠鸡、鸽子、火鸡等各种鸟禽一点不怕生,绕着游人兜兜转转,时不时有鸟禽飞过游人的头顶;平坦的草地上,孩子们正你追我跑玩着躲避球,银铃般的笑声不时传来;一旁的大人们正忙着将烤炉上的食物翻面、撒调味料,偶尔还会抽空让撒欢的孩子们过去喝口水;瀑布旁,不少人们举起相机,将欢笑定格、留念……

兜了一圈,又重回原地,友人已经将鸡翅烤的金黄,蜜汁偶尔滴落到木炭上,发出“哧哧”声,香味引得蜜蜂一直围着他打转。吃着东西,聊着天,在初冬阳光的照耀下,镌刻成一幅安逸幸福的画卷。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云中部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