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月嫂”市场不景气 外籍保姆却逐渐走俏

fq.fjsen.com  2015-12-03 08:46:05  林明 丁建筑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去年福清市扎堆出生“马宝宝”,让专业“月嫂”进入了职业黄金时期,“月嫂”的工资动辄五六千元,甚至达到上万元。但近日记者发现,由于今年福清市的“羊宝宝”出生率很低,专业“月嫂”市场出现降温现象。

“专业月嫂是家政市场的香饽饽。”某家政公司负责人说,在福清,出色的月嫂很难聘到,很多人请月嫂都是通过亲戚朋友介绍来的,越优秀的月嫂价格越高。今年,生“羊宝宝”的人少了,许多月嫂开始自降身价,转着去做其他家政服务。目前,有带孩子经验的普通家政保姆很受二胎家庭欢迎。

家住国际华城小区的陈女士在11月份刚生下第二胎,她通过朋友介绍,请了一个专业月嫂照料自己和孩子。下个月,月嫂就要走了,陈女士现在忧心的是,很难找一个有带孩子经验的好保姆。“我问了几家家政公司,感觉都不满意。”

记者还发现,现在有不少市民喜欢请外籍保姆。加州城小区的一位业主说:“外籍保姆的费用一般在3000元-4000元左右,有的外籍保姆勤劳朴实,待遇要求不高,比起国内保姆,确实有优势。”

业内人士表示,眼下“二胎热”来临,加上外籍保姆进入福清,由于服务好、价格低,明年福清市家政行业可能面临新的洗牌。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外籍 月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