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云中部落:溪边烧烤映红叶 释放野性找“新鲜”

fq.fjsen.com  2015-12-03 09:40:23  本报采访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让我一次记住你

记者 林翔

“菜和花蛤洗好了吗?要下锅了,加点柴,让火再大一点,大米粉也先泡一泡……”在音西街道最北部的“云中部落”,临近中午,有人正忙着烧烤,也有人正用农家土灶煮上一锅地道的番鸭煮大米粉。

“八口大灶”算是云中部落的一大特色,在煤气、天然气灶遍布家庭的时代里,有谁还会记得铁锅木柴烧出的老家味,特别是自己烧柴做饭,立在灶头掌握大勺,感受食材与传统厨具的激情碰撞,烧出不一样的美味。干柴烈火会在短时间内让锅内发出“哧溜”声,灶膛内的柴火燃烧的“噼啪”声,还有火苗向烟囱里上蹿的“轰轰”声,组成了一道特殊的交响曲,演奏“家”的味道。

一年四季,自助烧烤是云中部落最受欢迎的项目了。溪边、山坡、平台上,分布着众多不同类型的烧烤摊。游客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还享受着自制美食的乐趣。在阳光明媚的午后,邀三五好友,备上新鲜食材,觥筹交错间谈笑天地宽。每逢节假日,偌大的山坳宛如生活着一支人丁兴盛的部落,各个角落都散发着烧烤食物最香最美的味道,庆祝这一刻的悠闲。

酒足饭饱之后,漫步“云中”,似乎豁然开朗,这里还有溪水、鱼池、亭台、栈道……山庄美景尽收眼底。脚步紧跟道路的延伸,记者来到山林间的“百鸟园”,巨大的围网中有另一番天地,可以见到本土未曾见过的各色鸟类。见到生人来访,受惊的火鸡翘起屁股的羽毛,咯咯地叫着,似乎在警告“入侵者”速速退回;见不到脖子的珍珠鸡也不怯人,紧跟火鸡“大哥”,样子甚是呆萌;胆小的鸵鸟想要啄食游客手中的菜叶,却只敢一点点靠近,稍有动静,便立即退回。还有石洞中的幼小孔雀,羽翼未丰不敢露面,成年孔雀偶尔赏脸展屏,更要小心鸽子从你头上飞过,扔下一颗“炸弹”。与鸟类的交流让这趟旅程充满乐趣。

徒步过后,来到山腰上的茶室小憩,泡一壶香茗,听老板娓娓道来展厅内的清朝木柜,认识“凤在龙上”慈禧时代。不管是美食烧烤,还是休闲娱乐,云中部落给游客充足的选择和体验。这一片山坳一改往日的寂静,展示着蓬勃的生机。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云中部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