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云中部落:溪边烧烤映红叶 释放野性找“新鲜”

fq.fjsen.com  2015-12-03 09:40:23  本报采访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陈仁杰

云中部落坐落于福清音西街道云中洋村与镜洋镇波兰村的交界处,沿音西街道溪前村路一路北行,或沿波兰村都可直抵云中部落,但驱车走波兰线更近、更方便。那天,我们就是从这条线上去的。

云中部落是新景区,游云中部落给我们留下最深印象的是,该景区通过历史文化脉胳的延续和景观的再造,突出其乡土性、趣味性、艺术性。云中部落景色十分绚丽,且游乐设施逐步完善,仅烧烤区就有50个。那些红色屋顶烤区以及各式凉亭错落在绿野之中,大有“万绿丛中一点红”之视觉冲击力。

经过2年的开发,过去的荒山野岭、茅草丛生之地,如今已建成有烧烤、垂钓、游泳、鸟语林、登山栈道、茶室、冷饮餐厅、TD影院、住宿等集游乐、休闲、餐饮、住宿为一体的新型旅游景区,仅餐厅就能容纳300人同时就餐。如今正在新建的50间别墅,也将启用。园区的特色活动项目瀑布寻踪、生态餐厅、垂钓基地、烧烤露营等深受游客喜爱的旅游产品,满足了人们回归自然的渴望。

云中部落突出乡村休闲旅游项目,让游客远离喧嚣的都市,去追寻那种已经渐行渐远、逐步消失的打井汲水、壘灶炊烟、自摘瓜果的农家乐休闲生活,因而,备受市民的喜爱。因此,云中部落成了福清市民亲子、自驾、团队、家庭等一日游的首选。尤其是周末,游客爆满,最高峰时,景区游客达近3000人。

云中部落的“鸟语林”景点,那里的15只孔雀,以及鸵鸟、大雁、火鸡、锦鸡等一大批珍禽,更是让游人,尤其是少年儿童等驻足观赏、流连忘返。

上午10点,景区里便开始热闹起来了,几十个烤区内人声鼎沸,游客开始忙着烤各色各样的“菜点”,到处欢歌笑语。最忙的,当数烧烤区内的“八大灶”,炊烟袅袅,切菜、烧火、炒锅烹饪,各显其通。仿佛又回到了遥远的年代,一次不经意间的野炊,竟然收到了“旧梦重温”的效果,这让许多游客感到喜出望外,美不胜收。

中午时分,在景区内的“南美风情馆”,我们点了一份从阿根廷空运而来的烤牛排,外加半盅可口可乐,以及一盘“沙拉”,天南海北地闲谈中,又度过了一个懒洋洋的午后美好时光。此时,窗外的少年儿童追逐打闹的嬉笑声、男女老少的欢愉声仍不绝于耳……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云中部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