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反贪局把职务犯罪案件办成经得起检验的铁案

fq.fjsen.com  2015-12-03 08:59:53  陈仁杰 刘玮婧 陈海云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监狱征地征好地,关自己”

“我早知道迟早都会有‘一锅端’这么一天的!”在福清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镜洋镇某村村干部犯罪嫌疑人林某对办案人员说。对于该村村干集体贪污案,他后悔极了!都是一个“贪”字,把自己给“弄”进来了!

林某的后悔源于该村2013年为福清监狱扩征项目征地一事,那时,面对上面拨下来的89万余元征地补偿预拨款,整个村委7名干部集体打起了歪主意:“偷”!

接下来,便是集体商议对策,使用虚假村民名字以征用墓地的名义骗取补偿款13余万元,大部分用于集体吃喝玩乐,结果却“玩”到了监狱。

正当他们以为干得天衣无缝、神不知鬼不觉时,一封群众举报信揭开了这起集体贪污的神秘面纱,犯罪行为浮出了水面。福清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根据群众举报,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有案必查,经过缜密侦查取证,7名村干全部落网并交代了犯罪经过。

富有戏剧性的一幕是,在提审主犯林某时,林某向反贪人员提出了一个请求。“我很后悔与自责,致使其他6名村干也身陷囹圄,我没筑牢‘临崖防护栏',是因为自己’贪‘.”他说,在“落马”的这些日子里,他写下了一幅对联来总结“贪”的结局,“监狱征地征好地,关自己;坟墓征迁迁好坟,埋集体”,却想不出横批,希望办案人员能帮上这个忙!他的话音刚落,办案人员脱口而出道:“作茧自缚”!

林某说,自己真的是“作茧自缚”!他说自己和他的这个贪污集体,是这世间上最傻的人。现在,大家都不缺吃、不愁穿,生活都很富裕,为何偏偏还要去贪吃喝玩乐呢!真不值得!他希望反贪局能把他的案例公诸于众,“手莫伸,伸手必被抓”,以示警醒。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要闻 办案 检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