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fq.fjsen.com  2015-12-03 08:21:50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福建省委书记尤权调研自贸试验区讲话和福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福清市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日前,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带队深入福州、平潭和厦门调研自贸试验区,既是对前一阶段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的检查,也是对下一步推动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今年以来,在福清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自贸试验区福清区块建设工作有成效、有特色。福清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福州市部署要求,扎实抓好自贸试验区福清区块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自贸试验区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凝聚合力,全力以赴推动自贸试验区福清区块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充实一批懂贸易、有激情、有干劲的专业人才,为自贸试验区建设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证。要创新体制机制,加大政策研究力度,在全力抓好上级创新政策落实的同时,进一步做好自主创新工作,充分发挥整车进口、保税物流、先进制造业等优势,积极打造一批对台交流、与印尼贸易合作等功能性平台,着力培育出具有福清特色的工作亮点。要强化项目支撑,加快推动野马飞机、乔治巴顿、利嘉物流等项目建设,全力跟踪落实重点招商工作,积极策划生成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切实为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项目支撑。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媒介作用,广泛宣传报道自贸试验区福清区块建设的政策创新和工作成效,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自贸试验区的认知度,扩大自贸试验区福清区块的影响力。三要坚持统筹发展。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和办法,充分调动各方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步推进自贸试验区福清区块、福州新区福清片区和江阴工业区建设,着力打造成为推动福清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极。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要闻 陈春光 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