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建省茶叶学会培训中心落户福清 传播茶文化

fq.fjsen.com  2015-11-30 08:51:32  陈生 杨星晨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1月29日上午,由福建省茶叶学会、福清市文联主办的福建省茶叶学会福清培训中心成立暨茶文化交流体验活动在福建省馨福茶业有限公司举行。福建省茶叶学会会长冯延佺、福建省茶叶学会秘书长姚信恩、福建张天福茶叶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廼辉等参加活动。

据悉,福建省茶叶学会把培训中心落户福清,旨在通过培训中心这一平台,传播中华茶文化,进一步普及茶知识,推广茶礼仪,弘扬茶道精神,开展学术交流,培养各类茶专业人才。

授牌仪式上,福建省茶叶学会会长冯延佺向馨福茶业有限公司授“福建省茶叶学会培训中心”牌匾。福建省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吴雅真女士作了茶文化知识演讲,介绍了中国茶文化的起源及茶的基本知识,并与嘉宾互动讨论,提升了对茶文化的理解,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随后,进行了男女组合茶道表演,让嘉宾零距离感受娴熟冲泡技巧和茶的韵味。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花道表演与古筝表演,福建省花卉协会插花零售业分会副会长、福建省惟一获“名师工作室”称号的插花艺术家、第一届全国青运会花礼顾问林郁老师展示了日常插花、中国文人插花等基础手法,详细的讲解让所有的嘉宾感受了一场传统东方花道的美学。

主办方表示,成立培训中心旨在为茶叶行业培训、行业评比、行业鉴定等工作搭建交流平台,促进茶文化发扬光大,推动茶产业发展。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茶叶 落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