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三山镇一村民自留地阻碍村道修建 回应:将实地调查

fq.fjsen.com  2015-11-27 18:01:12  陈王莹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村道被一村民自留地阻挡,最窄处仅半米

东南网11月27日福清站讯(本网记者 陈王莹)近日,网友“奥巴马”在《直通屏山·省委省政府领导留言板》留言,称福清市三山镇沁前村十几年来没有修建水泥路。每逢下雨,狭窄的土路就变得泥泞不堪,严重影响了几十户村民的出行。【留言链接】

25日,记者来到三山镇沁前村看到,一条宽约3米,长近千米的村道,路面布满碎石,坑洼不平,村民行走不便。而这条路却是五六十户村民进出村的必经之路。

“路口20米是一村民的自留地,村里曾多次与他协商未果,导致近千米的路都没法修建。”一游姓村民说,二十多个孩子傍晚放学回家时,容易被路面上的碎石子绊倒。特别下雨天,地势低洼的地方经常积水,根本没法走。“这块自留地左侧本来是有路的,却被一条水沟阻隔,后来该村民把水沟买下后渐渐侵占,导致原有的路越变越窄,施工车辆都无法通过。”另一游姓村民说。

对此,福清市三山镇沁前村游主任表示,该村民常年不在家,曾多次试图联系其协商解决自留地问题,但均未果。“该村民对村里的补偿金一直不满意。同时,该自留地归属权与他弟弟存在纠纷,也是导致此事耽搁的原因之一。” 游主任说。

随后,记者来到福清市三山镇政府。“自留地问题要经村委去协调,协调不了,可向镇司法所申请协助调解。”三山镇政府党政办主任表示,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到沁前村村委反映此问题,“我们将组织相关部门前往该村实地调查”。

本网记者将进一步跟踪报道。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自留地 阻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