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书香校园公益阅读推广走进福清滨江小学

fq.fjsen.com  2015-11-27 13:55:57  陈希龙 郭进翌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1月17日,由福建少儿出版社主办的“百社千校”书香校园公益阅读推广项目暨台湾作家公益讲习团一行走进滨江小学,开展阅读讲座,为师生带来了两场风格迥异的阅读盛宴。

当天,台湾着名儿童文学作家、童诗诗人子鱼为滨江小学中高年级师生带来了一场阅读讲座《阅读与运动》。他擅长用浅显有趣的语言,讲述主旨深刻的故事。他创作的故事风趣幽默接地气,充满想象力。讲座从讲故事开始,揭开阅读、写作、口语表达与创意的魔法!子鱼告诉学生,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做同一件事,7天就会找到规律,21天养成习惯,60天就会上瘾。每天坚持阅读、运动30分钟,就会收到很好的效果。他还与学生们分享了蚂蚁式、蜘蛛式、蜜蜂式3种阅读学习方法,告诉学生阅读要讲究方法,收益更丰。

台湾知名儿童剧策划人薛立宇给低年级师生带来绘本故事讲座--《故事中的戏剧游戏》。他那妙趣横生的语言,让学生们时而捧腹大笑,时而沉浸在美妙的故事中。

讲座后,福建少儿出版社向滨江小学赠送了价值1万元的儿童读物,并授予该校省“百社千校书香童年”活动共建项目“追梦书屋”的牌匾。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教育 阅读 推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