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校园“舒心吧”:帮助孩子走出心理困境

fq.fjsen.com  2015-11-27 08:25:51  滕端钦 王志豪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宝贝,你怎么啦?家长,你遇到了什么难题?”“妈妈天天都让我做一大堆的奥数题,我感觉放松的时间都没有了。”“我觉得小语做事拖拉又不认真,时常提醒她也不见改掉这个坏毛病。”……星期二下午第二节课,福清市滨江小学三年级女生小语紧皱着眉头,和她的妈妈走进学校的心理咨询室,向亲子教育导师余香玉倾吐着各自的心结。听着她们的诉说,余老师一边拉着小语的手,一边微笑地聊了起来,帮助她们找出症结所在,最后再开出疏通的“方子”.10分钟后,小语终于舒心地笑了。

在心理咨询室门外等待向余香玉咨询的还有一位一年级新生的家长陈女士。她向记者表示,自己也是因为无法与孩子沟通而发愁,特地打校园热线电话预约了余老师。“每天都为了孩子忙乎,可孩子还是对我爱理不理,而且对什么都不在乎,作业和考试习题总是自己想做多少就做多少,软硬兼施都没用。”她说。经过一番了解,余老师也帮她找到了症结,那就是孩子规则教育缺失,并给她开出了破解良方。

余香玉告诉记者,现在的孩子常因学习压力、人际交往、个人情感等方面的问题对心理健康产生了影响,而家长往往忽视了与孩子的沟通以及对孩子的心理问题的关注,造成了彼此之间的隔阂。建议广大家长应努力与孩子建立起和谐的亲子关系,形成民主、平等、和谐的家庭氛围,多理解孩子在精神方面的需要,尊重孩子的选择,重视情感交流,对孩子要理解而不溺爱、民主而不放任、疏导而不压制。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教育 校园 心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