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2016年高职招考网上预报名11月30日开始

fq.fjsen.com  2015-11-27 08:20:12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福建省教育厅、教育考试院11月25日晚发布消息,2016年福建省高职招考入学考试报名工作将于11月30日正式开始,至12月3日结束。参加明年高职招考的考生(含具有免试资格的中职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进行网上预报名。

据悉,报考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含2016年应届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具有福建省户籍,或外省户籍的外来务工人员及其随迁子女,或在中国定居并持有公安机关签发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外侨居留证》的外国侨民。

高职招考报名包括“网上预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福清市考生应于规定时间内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的“数字服务大厅-高职招考-高职招考考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预报名。市高招办将对申请在福清市参加考试的考生指定报名现场确认点。已预报名的考生应于12月4日—7日,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提交的材料包括本人有效户籍证明、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及规定的其他证件或材料原件(复印件1份)。其中,应届毕业生还须提交由县(市、区)教育局学籍管理部门审定的毕业生名册;往届毕业生须提供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证书。

高职招考分为两大类,面向高中生考试的报考和录取均不分文理等科类;面向中职生考试分为教育类、财经类、旅游类、美术类、音乐类、制造类、电子信息类、土建类、农林牧渔类、医药卫生类、计算机类和交通运输类等12个专业类别,考生报考时只能选报其中一个专业类别,在录取时按照相应专业类别录取。中职考生按报考类别参加相应的专业基础知识考试,其中报考音乐类、美术类的考生,须分别参加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2016年普通高考音乐类、美术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考试的内容、形式和要求与普通高考音乐类、美术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相同。省级统考成绩作为考生高职招考音乐类或美术类专业基础知识成绩。

据了解,已被高职招考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加2016年普通高考及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未被录取且符合福建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可申请普通高考补报名,具体时间待定。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教育 高职 报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