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江阴港区年整车进出口量首次突破万辆大关

fq.fjsen.com  2015-11-26 08:47:32  滕端钦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截至目前,福清江阴港区年集装箱吞吐量达1004407标箱,同比增长14%,比去年提前31天突破百万标箱。福清江阴港区年整车进出口量已达10075辆,首次突破年度万辆大关。

据了解,今年以来,福清江阴港区紧抓福建自贸试验区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海丝”核心区的机遇,不断开拓进取,在维护好现有集装箱航线的情况下,新增了O3联盟的美西线、地中海航运的中东线和G6联盟的欧洲线,以及日照-江阴内贸干线和江阴-汕头内贸支线,使江阴港区的航线资源更趋丰富。海铁联运方面,积极建设铁路场站,从客户的需求出发,一改原有的单一集装箱海铁联运模式,尝试了铁路棚车运输包粮等模式,为客户提供更快捷、安全、灵活的服务,为江阴港区物流枢纽港建设带来新的机遇。

此外,作为全国第6个、海西惟一的整车进口口岸,凭借江阴港区良好的口岸环境和区位优势,整车进口业务发展稳健,进口量逐年翻番。今年1月,江阴港首次尝试外贸整车海铁联运,既为客户降低内陆运输成本,又将江阴港区外贸整车业务向内陆省份推广,助力海铁联运深入内陆市场;2月,江阴港区首次承接福建新龙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微型面包车装箱装船出口业务,为江阴港区整车业务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据介绍,未来,江阴港区将继续发挥一体化整合优势,进一步开辟航线、拓展散改集、国际中转等增量业务,从单一的码头建设经营,转向码头和腹地并进建设,充分利用向莆铁路和江阴铁路支线的优势,拓展海铁联运业务,推动陆地港建设,扩大港口辐射范围。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年整车 进出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