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校园“舒心吧”:帮助孩子走出心理困境

fq.fjsen.com  2015-11-27 08:25:51  滕端钦 王志豪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据了解,为了让全体学生始终保持稳定情绪、愉快心情,拥有乐观向上、积极健康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和学习,做一个健康快乐的“滨小人”,今年以来滨江小学专门成立心理健康工作室--舒心吧。心理健康工作室一共由19位成员组成,聘请亲子教育导师余香玉为专职心理辅导师。每周星期二下午第一、二两节为有需要的学生家长开放,针对家长和学生的不同需求,分别进行心理辅导。家长们可以面对面地与亲子教育导师余香玉老师进行交谈,共同分析孩子出现行为偏差的原因,找出帮助孩子走出行为偏差的策略,一步一个脚印地引领孩子融入团体,走向正能量。

同时,滨江小学还借助“舒心吧”开展教师心理辅导技巧培训,引导老师如何与问题学生进行交流,帮助孩子走出心理的困境,引导他们乐观积极地融入学习生活中。每周星期二下午第三节课,余香玉会面对面与工作室成员分享当天的学生案例,教授辅导的方法,让老师们也能在这个工作室中快速成长起来,使她们的班级管理工作更加如鱼得水。

此外,学校还开展教师团体辅导课。每个班每学期安排两节心理健康团体辅导课,为学生创设了温暖、信赖、轻松的和谐氛围。

“现在,‘舒心吧’已经获得家长的普遍支持和认同,明白了如何鼓励自己的孩子,如何倾听孩子的心声,而孩子们在心理教师的辅导下,也慢慢地纠正偏差行为,努力使自己变得更加健康快乐、积极向上。老师们也在不断改变自己的教育观念,从学生的角度去审视问题,俯下身与孩子的交流,耐心、细心地去帮助孩子。”滨江小学副校长郭进翌说,“舒心吧”拉近了师生之间、生生之间,家长与孩子之间的距离,悄无声息地收获了民主、平等、合作的关系。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教育 校园 心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