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城管局执法延伸进社区解难题受点赞

fq.fjsen.com  2015-11-26 08:29:44  郭成辉 陈丽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连日来,福清市城管局玉屏中队深入玉斗园社区,针对社区内存在的乱搭建、乱设摊,乱张贴、乱堆放等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点赞好评。

据了解,自开展“城管进社区”活动以来,该中队通过建立新的工作制度,开展定期走访制度,切实做到执法延伸进社区,城管为民解难题。通过三包(包人、包片、包责任)形式,定期到所联系的社区进行走访,及时了解社区的动态情况,宣传城管政策法规。同时,建立处理流程制度。城管执法队员发现问题(或接到居民投诉、举报),及时填写事件受理单,能当场解决的立即解决,及时将违规、违章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不能解决的问题作好解释工作,及时上报中队,将解决办理情况反馈当事人。此外,建立考核制度。实行健全联系社区岗位责任制,把社区建设中城管队员联系社区的工作情况全面纳入年度政绩考核内容。

通过“城管进社区”,城管执法人员认真履行“宣传进社区、管理进社区、服务进社区、巡查进社区”原则, 从群众身边的事做起,从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做起,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城市管理意识,促进了城管服务深入一线,改善了社区居民生活环境。同时,又积极发挥了社区居民力量,形成群防群治,使社区居民的利益得到充分保障。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城管局 社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