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2015年全国百强县市排行榜新鲜出炉 福清居第26位

fq.fjsen.com  2015-11-25 15:50:27  林秋明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5日福清站讯 (本网记者 林秋明)记者获悉,24日,《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报告(2015)》绿皮书发布,2015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科学发展百强县市)新鲜出炉,福清居第26位。江苏昆山、江阴、张家港包揽前三甲。

据了解,由中国社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的这个绿皮书显示,在2015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中,东部地区占据了55席,中部、西部和东北部分别占20、16和9席。江苏昆山市位列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第一名,湖南长沙县、辽宁海城市稳居中部地区第一名和东北部地区第一名,西部地区第一名则是四川的双流县。福建省此次共有6个城市入列,分别是:晋江,居第8位;石狮,居第17位;福清,居第26位;南安,居第32位;惠安,居第38位;安溪,居第68位。

据悉,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体系建设是国内专注于中小城市领域的科学性、全面性、权威性科学发展指数系统研究工程。截至目前,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体系研究工程囊括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体系以及3个子体系,即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体系、市辖区科学发展评价体系和建制镇科学发展评价体系。从研究对象上看,已扩展至中小城市领域的361个县级市、1596个非建制市的县级行政区划、648个市辖区和2万余个建制镇。县市、市辖区、建制镇3大层级的划分,确保了研究对象有可比性;综合实力、投资潜力、“两型”城市、新型城镇化质量四大维度相互区别,从不同角度反映出城市科学发展的个性特征,较为全面客观地反映了中小城市科学发展的总体状况和质量水平。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百强 县市 排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