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环城路汽车专用线三期道路工程进度

fq.fjsen.com  2015-11-24 09:20:29  林翔 高晶晶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1月19日下午,在环城路汽车专用线三期道路工程施工现场,一辆辆满载混凝土的罐车接连不断地驶向箱梁施工区进行浇筑作业,环城路建设鏖战正酣(如图)。

汽专线三期现场负责人臧超告诉记者,本月预计完成10联箱梁作业。为实现这一目标,中交福清二期项目第五分部创新采用一次性箱梁浇筑工艺,取代以往二次浇筑箱梁的方法,使每联箱梁浇筑工期缩短近一周,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还提升了箱梁外观的整体连接性。

交通是城市经济的命脉,也是城市文明的体现。随着我市城区汽车保有量急剧攀升,首条环城路的动建对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环城路总投资50亿元,总长约28公里,途经我市7个街道,包括福政大道、融宽环路、大埔大桥、龙江南路、汽车专用线等项目组成,路面宽度从50米到55米,主车道为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每小时80公里,辅路为双向4车道,设计车速为每小时40公里。其中,福政大道、汽专线一期、龙江南路A段(含观音山隧道)、龙江南路B段已竣工并投入使用;龙江南路C段、大埔大桥及延伸段、汽专线二期和汽专线三期已完成前期报批手续并进场施工;融宽环路即将动建。

环城路建成后,不仅进出福州、平潭、长乐以及龙高一线的车辆可直接通过环城路,前往长乐机场、福清火车站的市民也可通过环城路到达。同时,建成后的环城路,外联沈海高速公路、福厦公路、305省道,内联福政大道、福人大道、福百大道、福俱大道、福兴大道、洪宽大道等主干道,形成了以城西、城中、城关、城北、城东5个组团组成的“大城区”格局,交通便捷,四通八达。

“环城路南半环的大埔大桥、龙江南路C段预计在明年春节前实现全面通车。”福清市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云忠告诉记着,为完成这个目标,施工方快马扬鞭赶工期。截至11月19日,大埔大桥项目已完成箱梁、桥梁下部结构、路基填筑、雨污水管道建设,电力预埋管完成38%,完成建安费约1亿元,占总建安费65%。龙江南路C段工程的各项道路设施建设也在稳步推进。

此外,北半环工程也在同期进行中。目前,先行工程狮山隧道已贯通,打通了汽车专用线三期的关键节点。同时,汽车专用线二期桩基已完成67%,墩柱、桥台已完成55%,涵洞已完成25%。

“融宽环路采用全线高架桥的设计形式,既可以达到道路快速通行的目的,还能避免地块分隔,有利于土地的整体开发,提高用地价值效果,达到集约用地的目的。”刘云忠说。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汽车 专用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