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未缴税能享受退税政策? 一市民识破“房产退税”骗局

fq.fjsen.com  2015-11-23 11:29:46  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没有银行卡,那就等你办好卡再说。”昨日,一骗子发觉自己设下的房产退税骗局被市民陈女士识破后,气急败坏丢下这句话,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陈女士说,11月19日13时,她接到一个自称是房管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号码为17071949829)。对方称,国家推出房产惠民新政策,陈女士可以凭一个退税编号,到当地地税部门领取7000元的房产退税。随后,对方给陈女士发来一个“49608”的退税编号,并提供了福清地税局的一个电话号码。

“我前两年买的房子,契税至今未缴,哪来的退税?”陈女士有些怀疑,但还是拨通对方提供的电话。接电话的人是一位带有闽南口音的男子。陈女士将退税编号报给他后,这名自称是地税局工作人员的男子不仅准确说出陈女士的姓名和她所住的小区名称,就连几幢几号楼和套房的面积都说得准确无误。

“难道国家工作人员中午不下班?”正当陈女士觉得不对劲时,对方接着称,需要陈女士提供一张银行卡账号,方便给予办理退税手续。这一要求,让陈女士坚信自己遭遇骗局。于是,陈女士就对骗子说:“我没有银行卡,也没有银行账号,该怎么办呢?”

对方发现自己的骗术被识破,气急败坏说:“没有银行卡,那就等你办好卡再说。”而后,便挂断了电话。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骗局 识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