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今年前10月福清共办理老年人优待证2145本

fq.fjsen.com  2015-11-23 10:19:59  林明 融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福清市老龄办获悉,今年1-10月份,福清市共办理老年人优待证2145本,其中,办理红证(70周岁以上)2049本,绿证(60-69周岁)96本。

据了解,办理《福建省老年人优待证》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近期正面1寸彩照1张,并按照就近原则,向户口所在地的镇(街)老龄办申请或直接到福清市老龄办办理。对于户口不在本地,但随子女居住的老年人,须持公安机关提供的暂住证明或村(居)机构证明一并前往办理。60-69周岁老年人凭“绿证”可享受国家旅游景点门票打折等优惠。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凭“红证”除了可享受国家旅游景点门票打折优惠外,还可免费乘坐福清市内19条公交线路。

据悉,为方便老年人办证,福清市老龄办特开通“绿色通道”,减少了镇街前置审核环节,做到符合条件的“当天来、当天办”;对于身体不便、不能出门办证的老人,允许其由亲属代为办理,或者由镇街集中代为收件办理。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老年人 优待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