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医患纠纷调解处置中心成功调解一起医患纠纷

fq.fjsen.com  2015-11-24 09:18:24  滕端钦 王志豪 俞建灿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1月20日,福清市医患纠纷调解处置中心成功调处一起医患纠纷,医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据了解,11月8日,林某因预产期将至、部分性前置胎盘、疤痕子宫等症状,入住福清市一家医院就医。入院后,医院给林某进行了保胎促胎肺成熟等对症治疗,并于11月16日经剖宫产产下一男婴。术后1小时多,产妇阴道出血多,医生考虑子宫出血,即给予子宫次全切除术,术中因凶险性前置胎盘致DIC、失血性休克、产后出血,经抢救无效导致多脏器功能衰竭后死亡。患者家属认为该医院医护人员存在疏忽,双方因此产生纠纷。

11月18日,福清市医调中心接到当事双方申请后,派出调解员赶到医院,向医患双方了解完纠纷事由,并安抚患方情绪,向他们详细阐述解决纠纷的途径。之后,调解员奔走于医患双方之间,尽心尽力为患方答疑解惑,讲清解决医患纠纷的有关法律途径。但因双方在赔偿额上存在较大差距。经过一天的反复调解,双方仍然无法达成一致,调解工作只能再度拖延。次日,调解员与辖区民警再次来到医院,在安抚患者家属情绪的同时,向他们阐述运用合法途径进行申诉的重要性,并从情、理、法出发耐心调解。最终,双方于11月20日顺利达成调解协议,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医患纠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